初四北返車潮恐達高峰 國道9大路段塞爆

陳奕寧 陳欽順 張益鈞 陳堯棋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是大年初四,高公局預估北返車流會達到高峰,包括國道5號、國1的西螺埔鹽系統等9大路段,預計都會出現不少的車流。對此,高公局也啟動高乘載管制措施,從下午開始管制3大國道路段,小客車沒載滿3人不能上路,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親自坐鎮視察,至於明日初五,高公局也點出幾個地雷路段,像是國5北向恐怕從明天早上9點,一路塞到初六,呼籲用路人避開雍塞路段,以省道或西濱代替。

綿延不絕的車潮,讓蘇花公路崇德管制站變成了停車場,大年初四上午各地湧現北返車流,幾乎都是返鄉行程結束準備北上,另一頭魯閣口的排隊車龍也很長,交通警察站在路口不斷指揮交通。高公局預估全台9大路段,包含國1西螺埔鹽系統等3路段,將塞到半夜,國3竹山往中興等4路段同樣塞爆,國5北向從早塞到晚,國6舊正交流道到霧峰交流道,則是從下午開始塞車。

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說:「截至下午3點國道全線的交通量,約為71.6百萬車公里,高公局預估本日的交通量,會到達138百萬車公里。」為了疏導龐大車流,高局也針對3路段啟動高乘載管制,下營到頭份以及官田往竹南,還有國5宜蘭北上4個入口,下午起小客車必須載3人以上才能上路,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坐鎮視察,緊盯國道疏運情形。

至於初五的車況,同樣也是非常壅塞,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說:「初五還是以北返的車潮為主,像是苗栗至湖口路段,會從下午2點出現車潮,一直持續到晚上11-12點才會紓解,而在國5北向的部分,會從明天早上的9點會有陸續的車潮,一直持續到隔夜半夜的2-3點才會紓解。」高公局提醒用路人,想避開車潮或管制,最好提早出門,以免行程被車流卡住,反而壞了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