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迎財神 百貨發錢母民眾天冷排隊

陳奕寧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四,在民間習俗上是迎財神的日子。有百貨公司特地舉辦發放財神錢母的活動,祈求全新兔年能有好運勢,吸引許多民眾不畏低溫,在戶外排了人龍,就是希望拿到發財金後,新的一年可以賺大錢。

主持人說:「祝大家兔年行大運,HAPPY兔YOU。」財神爺一身應景的大紅色,活潑的樣子可愛又討喜,百貨公司特地在大年初四,舉辦發錢母的活動,吸引大批民眾頂著冷颼颼的天氣,在戶外大排長龍把現場擠得熱鬧非凡,大年初四傳統上是迎財神的日子,有百貨公司特地準備,台中廣天宮的財神錢母,據說只要拿到這個錢母,新的一年就可以財源滾滾來。

民眾排隊搶著跟財神爺合照握手沾沾喜氣,限量100份的錢母全都過過香爐,15分鐘立刻發光,晚到的民眾只能摸摸鼻子下次請早,民眾賀小姐說:「剛好經過然後看到這邊很熱鬧,所以想來拿一下沾一下財運,(希望)事事順利然後恭喜發財。」民眾熊小姐說:「因為我們是從台南上來的,希望疫情趕快過。」

除了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請來財神爺發錢母,統一時代百貨還有舞龍舞獅表演,贈送民眾烘爐地南山福德宮開運錢母,日月光廣場則是在初四初五連續2天大方送出兔年發財金,讓民眾討個吉利,人人懷著發財心願領到錢母,不過想賺大錢還是要靠個人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