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4大地雷路段!國5北上路段恐塞到深夜

張庭瑜 林志純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剩幾天就要收假,今(27)日初六一早雪隧也湧現車潮,高公局預估國5宜蘭到坪林可能會塞到晚上12點,建議用路人可以選擇替代道路,而今日寒流南下,早上最低溫在高雄只有9.2度,一直到初八都會受到寒流影響,最冷時間點就在明(28)日清晨,北部恐怕只剩6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到12度。氣象局表示,想追雪的民眾今日中午過後到晚上8點前,在北部、東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可以碰碰運氣,明天水氣減少降雪機率低,直到下周一寒流才減弱。

清水地熱遊樂區擠滿人潮,民眾圍在一起,人手拿著一籠玉米等著煮熟,不只泡玉米,另一邊,天氣好冷,民眾拖鞋將腳泡得暖暖的,受到寒流影響越晚也越冷。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低(溫)點的時間點大概是從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一整天到後天清晨,明天清晨北台灣部分地區,可能有機會出現6度左右低溫。」

一直到周日都會受到寒流影響,儘管沒有上一波寒流強,但中南部東部也會只剩10到12度,想追雪的民眾有機會嗎?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溫度在下降,水氣今天還是比較多,所以今天在北部跟東北部可能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是有機會下雪。」收假前天氣都會是乾冷型態,初六一早國道5號也湧現車潮,才開幾步就停下來,雪隧彷彿大型停車場,還一度回堵4公里。

記者VS.民眾說:「(預計自己從雪隧到台北要多久?),差不多將近2個小時。」國道預報員許文瑜說:「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15百萬車公里,可以看到在9點的時候,國1南向南港系統到石碇,以及北向頭城到坪林路段,已經有時速低於60公里的狀況。」高公局預估國道北向4大地雷路段,包含國1西螺-埔鹽系統、國3竹山到中興草屯到霧峰,可能塞到晚上8點、晚上9點,其中國5宜蘭到坪林,恐塞到晚上12點。

國道預報員許文瑜說:「西部國道北向建議中部地區,可以在中午12點前出發,或者調整行程在初七以及初八再出發。」建議想北返的民眾,可以選擇替代道路以免塞在路上,壞了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