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越晚越冷 南台灣日夜溫差逾10℃

蔡孟峻 許文男 鍾孟翰 報導  / 高雄市

春節假期尾聲,這幾天受寒流影響,會持續低溫,氣象局表示,今(27)日晚到明天清晨,北部氣溫下探8到10度,而南部最低溫也只有12度,日夜溫差有10度以上,也因為春節連假又遇上寒流來,讓醫院急診忙翻天了,根據屏東基督教醫院統計,從除夕到年初五急診人次就有2136人次,病症以呼吸道及腸胃道疾病居多,而高醫,從除夕到初三的急診人次也比去年同期,多了2成。

急診室裡,醫護人員好忙碌,患者一個接著一個進來,儘管體力達到極限,仍細心照料病患,這時候外面還有,不少民眾等待看診,這是春節期間,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的情況,根據醫院統計,除夕到初五,急診來了2136人次,其中心肌梗塞有12位,忙翻了,原因可能就跟寒流來天氣劇烈變化有關。

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務部主任陳志文說:「可能是因為天氣變換加劇的關係,心肌梗塞的患者特別多,其中也有非常嚴重的,甚至到急診室需要在急診放葉克膜。」民眾說:「可能起床的時候,像我可能起床的時候,早上會要穿羽絨外套,可是中午的時候像現在出太陽,我可能外套又要脫掉。」

高醫統計,除夕到初三,急診人次共2,034人次,心肌梗塞3人,比去年同期急診人次約多了兩成,記者VS.民眾說:「(這樣忽冷忽熱很容易造成老人的心肌梗塞),當然會啊溫差太大了。」氣象局提醒,接下來這2天,北部最低溫只有8度,南部溫度約12到21度,早晚溫差大,民眾一定要多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