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願跑進別人家? 遊客天燈卡民宅險釀火警

李盈萱 張春峰 鄭祐謙 報導  / 新北市

許下的願望,卻飛進了別人家裡嗎?春節期間有不少人跑到新北平溪放天燈,為新的一年許下願望,但27日下午卻有一個天燈,飛進民宅陽台裡,深怕一不下心發生火災,還好屋主說,最後天燈又飛出來,沒釀成意外。

遊客來到新北平溪老街,把願望寫進天燈開心往上放,天燈慢慢升空飛翔,沒想到下一秒,往下墜落,直接掉在民宅裡還不停在燃燒,場面怵目驚心,附近民眾見,趕快衝上前把燃燒的天燈取下,還好沒釀成火警,但春節期間,國內外遊客,不斷湧進平溪放天燈,為新的一年許下願望,卻也不斷發生天燈飛進民宅意外,天燈疑似受到風向的影響,直接飛進民宅頂樓裡,天燈卡在頂樓加蓋的鐵皮,就怕一不下心發生火災,屋主VS.記者說:「樓上是空的,(四周圍沒圍起來嗎)沒有,(所以它飛來又飛出去)對啊,沒辦法他們就要放啊,就是要注意啊。」

屋主無奈說,雖然卡在陽台的天燈後來又飄出去了,希望大家放天燈要多注意,避開民宅,民眾說:「風很大,比較危險。」民眾看到天燈卡民宅,也很驚嚇,表示很危險會多加注意,其他天燈業者說:「它超過這個房子就飛山上去了,我們這個陽台都很安全,大家都有圍鐵線。」天燈往上飛翔,風要把它吹到哪無法控制,只能在放天燈時,遠離房子施放,避免卡民宅引發火警,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