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禮! 傳台積電最快2月試行「彈性上下班」

徐郁潔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外傳護國神山台積電,預計最快2月起,將試行「彈性上下班」制,半年後可望全面實施,紓解竹科科學園區上下班塞車的問題,對此台積電表示,人資部門將於年後公布詳細實施措施。

一早上班塞塞塞,塞了將近1小時還沒到公司,這是通往竹科園區的要道,就為了解決園區塞車問題,外傳台積電內部,早在去年底就針對彈性上下班制,進行員工意願調查,也兼顧員工接送小孩的需求,並在開工日這天傳出要送員工新春禮,彈性上下班制將從部分廠區開始試行,上班分7點半8點半和9點半3個時段,扣掉吃飯跟休息時間1個小時,做滿8小時最早下午4點半就能下班,預計最快2月起試行,如果成效不錯,就會在半年後全面實施,就盼彈性上下班制,真能解決塞車問題!因為竹科從業人員,每天將近有17萬,但通往竹科要道有限,塞車情況嚴重,像是從竹北開車到竹科,非上下班時間只要10多分鐘,上下班時間卻長達1個小時,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說:「第一個台積電等於說是龍頭也可以,另外就是它公司夠大它的人數夠多,所以它去做的效率效果會比較大。」對此台積電則表示,詳細實施措施,還得等人資部門規劃後公布,才能對外說明,期盼新制度上路帶來新氣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