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車位危機四伏 最怕駕駛踩空.車盤崩塌

黃品瑄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機械車位能夠讓停車場靈活調度、節省空間,但問題卻層出不窮!除了愛車容易被刮傷、鑰匙掉了不到之外,最讓人害怕的就是機械故障,車盤掉落壓中車子,甚至壓傷人。對此,業者表示,新的機械停車場,安全設備更完整,有緊急按鈕之外,也有安全鉤防止下墜。

機械停車場現在到處可見,它的最大特點就是很省空間,我們實際帶您走一遭,先把車開進停車位抬頭一看,好幾十輛車就像疊疊樂,完美停在每個車格,但機械最怕遇到突發狀況,停車民眾說:「我會覺得會不會是,它在把車子運送上去的時候的承受力,可能車子它運送的時候會卡住,或者是可能也(會)掉下來。」像是這種立體式的停車場,如果伺服器故障,車子可能卡在裡頭好幾天,都沒辦法順利開出來,更怕升降車盤不受控制,或是車鑰匙掉了要撿,過去還有人不小心跌進底層。

記者VS.停車場員工說:「(一發生狀況你們的SOP大概是怎樣),(按)緊急停止(鈕),它就會車盤就會停下來。」而這一種機械停車場,車位太窄愛車容易刮傷,縫隙大一不小心就會失足踩空,最害怕的就是車位崩塌,不但車子壓壞還可能傷到人,非當事機械公司林副理說:「現在法規內政部營建署有規定,我們每個月都一定要去做保養,油壓系統跟鏈條系統,它都會有所謂的防墜裝置。」業者說每個月要保養,現在停車場新設備都有防墜裝置,銀色鉤子在定點處有對應卡榫,如果鏈條斷裂,也能把握時間救起愛車,業者也提醒,無論是哪一種機械車位,不是駕駛就別進到停車區,如果在車內發現車輛故障,在車子裡求救最安全,畢竟機械車位結構複雜,車板更重達好幾百公斤,除了業者定期檢修駕駛人也只能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