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刷卡爆買王」 台灣報復性消費NO.1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情管制鬆綁,不少台灣民眾出國首選就是衝日本,有日本研究統計,去年12月外國旅客的信用卡支付金額,發現與疫情前2019年同期相比,台灣遊客花費增長2.3倍穩居冠軍,購買高價位的品項像是包包戒指等等更是超越中國,除了中國今年一月才邊境解封,開放出國旅遊,研究分析因為3年疫情加上日圓貶值的當口,引爆這波「報復性消費」。

去日本旅遊民眾說:「她們兩個人加起來買了10雙鞋子。」去日本旅遊民眾與記者說:「三年來第一次出國就選日本對,(買了什麼)買了鞋子還有餅乾,(餅乾買到一箱啊),很多餅乾台灣沒有很好吃(你很想它)對,睽違三年第一次出國嗎,沒有兩個月前就出國一樣東京,(兩個月後又去東京),對日本太好逛啦,之前匯率又好又夠低。」

人坐在飛機上,錢花在刀口上,讓這一家子日本自助旅遊中毒,卯起來解毒,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對這一家子來說,現在報復相見恨晚,去日本旅遊民眾與記者說:「(所以你血拚的時候幾乎都會遇到台灣人),一定會吃飯也會,聽到聲音就是台灣人,(明明出國怎麼感覺好像在台灣呢)對。」

四海都有台灣人,現在台灣旅客最多的是不是瀨戶內海?根據調查,台灣遊客在日本刷卡消費,2022年12月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一口氣多了2.3倍登上冠軍,其中戒指包包等名牌消費,台灣與美國增加4.8倍,急起直追超車中國,除了對岸一月初才開放國人出國旅遊,調查認為憋了三年,又趕上日幣貶值的好時候,才會出現高價位品項的血拚,就像這位先生這麼拚,去日本旅遊民眾與記者說:「(你換的日圓都花光了吧)還沒(還有剩),(兩個月後再去)繼續繼續努力,(兩個月我們東京見)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