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4月普發6千三方式 數發部:8成ATM可領

張至人 李鴻杰 陳明傑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表示普發現金時間點最快可能落在4月初。可能的領取時間出爐,但到底怎麼領?行政院目前規劃郵局臨櫃、上網登記以及ATM領取3種方式,數發部也經金管會以及財政部協調,將八大公股行庫的ATM也納入,可望讓全台近8成ATM都能作為領取管道。而針對弱勢族群,數發部則研議免登記直接發放。

行政院拍板普發現金6千元,日前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時機點最快落在4月初,但這6千元現金到底怎麼發還是未定案。六千塊到底怎麼領?目前規畫上網登記直接入帳、ATM領取現金、以及郵局臨櫃領取3個發放管道,數發部也跟財政部合作,可望讓近8成的ATM作為領取通路,那是否要先登記呢?數發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說:「分成三種不同的通路,民眾如果走ATM就不用先登記帳戶,民眾如果要從上網先拿到,那就是用登記的方式。」

除了協調八大公股行庫加入,減少到時民眾領取時大排長龍的困擾,針對弱勢以及特殊族群,數發部則研議免登記直接入帳,而適用的民眾身分還在研議中。針對全台唯一沒有ATM也沒有郵局的台東縣金峰鄉,行政院目前研議以造冊方式發放,眾所期待的現金普發越來越明朗,不過相關細節,數發部表示還是要等到立法院通過特別預算審查才會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