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蜜棗遲到了!沒趕上春節 果農:滯銷了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受到暖冬影響,雲林的蜜棗產期稍稍延後,這陣子蜜棗才慢慢成熟,而這次的農曆春節比往年提早了10幾天,蜜棗收成趕不上春節送禮導致蜜棗滯銷了。

用手輕輕一摘,渾圓飽滿的蜜棗就摘了下來,每顆都沉甸甸的,整座果園放眼望去,藤架上都是還沒採收的成熟蜜棗,這些蜜棗種得好、產量好,但果農看了卻沒那麼開心,果農楊正奈說:「本來我們的農曆年是國曆的2/4才開春,但是我們已經10幾天前就過年了,那就季節有影響,今年過年前我沒有辦法賣出去。」果農很無奈,說這次冬天冷的比較晚,暖冬影響蜜棗成熟的時間往後延了一點,結果又碰上春節比往年提早了10多天,因此過年的時候,蜜棗還沒來得及收成,等到成熟了,春節又過完了,蜜棗沒趕上春節送禮潮,導致滯銷。民眾說:「很脆很好吃。」民眾VS.果農說:「很甜(有聲音很脆)很脆又多汁。」蜜棗現採現吃,又甜又脆,收成下來的牛奶蜜棗比一般的蜜棗還要大半顆左右,分級裝箱當禮盒賣,一台斤要80到100元,果農不甘心果園裡還有1萬5千斤還沒採收,因此主動出擊,開放民眾自採一台斤只要50元,省點採收工錢,還能再多貼補一些成本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