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沿途山櫻花綻放 「嬌客」現蹤覓食

陳建邦 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風景區櫻花陸續綻放,由河津櫻打頭陣,緊接著紅色山櫻花盛開,有攝影師上山賞櫻,在「迷糊步道」發現白色的福爾摩沙櫻,還有艷麗的山櫻花也開滿枝頭,山頭呈現一片浪漫美景,更能捕捉到白耳畫眉鳥在覓食的俏皮模樣。

桃紅色花朵開滿枝頭,讓山頭呈現一片浪漫美景,就連嬌客也現蹤櫻花林,白耳畫眉覓食山櫻花,在枝頭間上下來回跳躍,俏皮身影,讓人忍不住定睛瞧瞧,賞花的同時,還能賞鳥,阿里山地區的賞櫻季又來囉。生態攝影師蘇家弘說:「阿里山公路沿線從52K到86K那裡,都可以看到山櫻還有河津櫻。」不只有艷麗的山櫻花,福爾摩沙櫻也在「迷糊步道」綻放,遠遠望去就像白雪紛紛,灑落樹梢,近看花朵又如同吊鐘狀,白色的花瓣高潔又淡雅,生態攝影師蘇家弘說:「我們在65.4K跟65.8K的迷糊步道,現在可以欣賞山櫻還有台灣的福爾摩沙櫻。」阿里山公路沿路紅白色的櫻花,交錯陸續綻放,替3月將登場的櫻花季暖場,假日也不妨來這,賞賞療癒的浪漫花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