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原來要吃這數! 元宵節開運秘招及15大禁忌一次曝光!

湯圓原來要吃這數! 元宵節開運秘招及15大禁忌一次曝光!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pixabay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5日元宵節即將到來,民眾都會趁此佳節好好賞燈、吃湯圓。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在臉書分享元宵開運秘招。此外,他也列出15點禁忌,提醒民眾在慶祝節日的同時,避免做出觸犯禁忌的舉動。

拜拜紅包包這數 求財、求子、求桃花這樣做!

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今(3)日在臉書表示,元宵節是一年中求財、補財庫的最佳時機之一,不只要吃湯圓象徵圓滿、旺財,也能夠到主祀天官大帝或財神、土地公的廟宇進行祭拜。小孟老師特別提到,民眾可以準備一個裝168、668或888等吉祥數字的紅包,放置於供桌上,在祈福的同時也別忘記報上自己的名字及住址。

民眾除了求財外,小孟老師也分享求桃花的方法,想招桃花或求姻緣的民眾,在元宵節當天晚上10點,準備1對蠟燭、10朵花、2條紅線、2個愛心符號的紙,向著月亮點香禱告。此外,對於求子的民眾,小孟老師表示,夫妻2人可以摸一下主燈,因為燈的台語就「丁」;也可以在拜臨水夫人後,回家洞房,說不定會有好消息發生。

專家教你湯圓怎麼吃! 曝15大禁忌要小心

吃湯圓也有小妙招!小孟老師提到今年元宵節湯圓要吃「7粒」,因為今年是2023年,將所有數字拆開再加總在一起就會得到「7」(2+0+2+3=7),可以獲得北斗七星的能量。另外,小孟老師表示,今年是「兔年」,因此元肖穿上「白色衣物」也能幫助財運大開。

在開心祈福的同時,也要小心避免觸犯禁忌倒大楣!對此,小孟老師列出15大禁忌,包括不可借錢、不可逗弄小鳥、不可與人爭吵、不可穿黑與白的衣服、不宜剪髮與洗髮、不宜殺生、不宜搬家、不宜吃冰、不宜敲打房子、不宜使用尖銳物品、不宜到海邊、避免家中米缸見底、避免弄破衣物、家中避免太暗、燈籠勿放鏡子前、吃湯圓時不宜敲碗。

※《華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