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瞎請假理由?同事肚子痛「請假回家上廁所」 網點頭:很合理

最瞎請假理由?同事肚子痛「請假回家上廁所」 網點頭:很合理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上班中如果遇到急事,不少人都會向主管告假,回家處理,但就有網友分享「最瞎」的請假理由,原PO表示,他聽過有人因肚子痛,但用不慣外面的馬桶,於是請假回家上完廁所後,再回到公司上班。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表示「很合理」、「真的有人是這樣的」、「至少不是偷跑回去」,也有不少網友也分享自身遇過「最瞎」的請假理由。

有網友於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中發文,原PO指出,有聽過因肚子痛,但用不慣外面的馬桶,所以請假回家,上完廁所後再回公司,但這個理由讓原PO相當傻眼。

貼文也引起網友熱議,有不少網友表示「很多啊! 見怪不怪」、「真的有人是這樣的」、「我也會認馬桶啊!」、「至少有請假了,又不是偷跑」,還有人提到,「有些公司是蹲式,但腿受傷過不能蹲只能坐,忍不住只好請假回家大號」、「公司離住所近是有可能」、「之前工作認識一個叔叔就是不在上廁所,他說用水洗習慣了,不喜歡用衛生紙擦屁股」等。

此外,不少網友分享遇過的請假理由,有人提到「朋友曾經請喪假理由是『他家金魚死掉了』...然後教官給過」、「女朋友矯正牙齒,每個月要請假一天陪她回診,不給請就辭職」、「我爸打電話叫我回家,因為我女朋友在我家門口哭!」、「我聽過因內褲沒乾所以請假一天」等。

最瞎請假理由?同事肚子痛「請假回家上廁所」 網點頭:很合理 |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