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擴大徵才 釋150職缺.起薪最高55K

徐郁潔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4)日連鎖中式餐飲業者鼎泰豐擴大徵才,業者開出150個職缺,餐飲服務專員、收銀專員起薪落在4萬2到4萬5,料理廚師起薪最高甚至有5萬5,業者表示,疫情過後,餐飲旅宿業頻頻缺工,因此去年才調過薪,吸引多達200多名求職者面試,其他像是王品、漢來等連鎖餐廳也都有調升薪資因應缺工。

套上西裝,打扮乾淨俐落,要在面試官面前展現最自信的應答,連鎖餐廳鼎泰豐擴大徵才,當天多達200名求職者應徵,求職者說:「制度比較完善,不管是福利還是升遷管道等等的,比較明確一點對未來比較明確。」「薪資、福利方面會比較有保障。」不少人衝著起薪高投下履歷,看看業者開出的徵才條件,餐飲服務專員、收銀專員,起薪就有4萬2到4萬5,料理廚師起薪最高甚至有5萬5,其他像是料理助廚、傳菜品檢員,以及洗碗作業員起薪都落在4萬上下,也包括餐廳整理員、點心學員和門市計時人員,共釋出150個職缺。

業者吳怡蓉說:「其實疫情過後餐飲業復甦,那我們整個餐飲業都面臨到人才缺工的問題,所以我們在這一次的招募活動當中開出150個職缺,也是歷年來職缺數最高的一次。」就盼薪資條件能吸引更多人才,鼎泰豐去年9月才調過薪,平均調幅達百分之6,像是餐飲服務專員月薪調高1000元,料理廚師則調高3500元。

因為受到疫情影響,餐飲旅宿業頻頻缺工,王品集團今年初也宣布,起薪調幅達百分之3到7.5,漢來海港餐廳,也已啟動薪資調整,平均調薪幅度約百分之6。而交通部也研擬,將針對飯店業補貼1年時間,疫情過後業者們摩拳擦掌,要趕緊解決缺工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