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放假恐沉迷網路 教育部:家長應留意孩童網路使用安全

學童放假恐沉迷網路 教育部:家長應留意孩童網路使用安全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正值學童寒假放假時間,許多孩童可能會趁放假時間上網玩樂,但若是不多加注意,可能會沉迷於網路世界之中。教育部提醒,家長應適時提醒孩子落實上網注意安全及勿沉溺網路世界,而現今的3C產品大多內建相關監護功能,教育部建議,家長可先設定相關的保護功能,再將手機或平板給孩子使用,避免孩子在使用網路時接觸不當內容及資訊。

現今網路科技發達,帶給人們許多便利,但若過度使用,可能會有陷入網路沈迷的風險,教育部今(4)日表示,網路文章、影音內容及APP遊戲眾多,家長應留意APP或網站等遊戲軟體或工具的分級管理適用年齡及是否適合孩子年齡閱讀及使用。教育部也指出,現今的3C產品大多內建相關監護功能,例如Android及Chrome系統有提供家長監護應用程式,iOS系統也有內容與隱私權限制設定,家長可先設定相關的保護功能,再將手機或平板給孩子,除了避免過度使用,也能避免孩子在使用網路時接觸不當內容及資訊。

另外,為提醒家長多留意孩子假期間的上網安全,教育部也特別製作「樂活網路好生活,向健康Say Hi」海報及「我們這一家」微電影,希望透過豐富的教育資源,協助家長教導孩子能適當使用網路科技,並遠離網路沈迷,讓網路成為生活中便利的工具。

教育部提醒家長應留意孩童網路使用安全。(圖/翻攝自教育部)
教育部提醒家長應留意孩童網路使用安全。(圖/翻攝自教育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