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氣球闖美領空 鄭明典:台灣曾出現2次

中國間諜氣球闖美領空 鄭明典:台灣曾出現2次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發現一顆疑似中國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引發外界關注。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照片,表示同樣白色氣球台灣曾出現2次,氣象局同事2年前也拍過,推測都不是氣象探測氣球。白色氣球2020年也在日本宮城縣天空出現過,民眾抬頭都能清楚看到圓圓的白色氣球,媒體爭相報導,當時沒有一個國家承認到底是誰的探空氣球飄過界了!?

欲窮千里目你看到沒有,2020年六月日本宮城縣的民眾,抬頭一看就看到天空,有這麼一團白白的東西,大家都在問,這個白色氣球是他來了嗎?小叮噹竹蜻蜓,還是它住在上面呢。

這個白色的氣球是誰家的?當時媒體都在追著跑都在忙著猜,卻沒有一個國家承認,後來有日本部落客追蹤,查到氣球疑似是在中東生產,用在通訊實驗,而台灣也有過。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分享,氣象局員工拍攝過的白色氣球,白色圓形的氣球下方還拖曳著一個長方體,2021年9月和2022年3月,台北的天空也有過白色的氣球飄過,有的民眾也隔空擊掌曬照片,我們也拍到過甚至還有人還向民航局檢舉。

氣象局長鄭明典說:「印象中不是中國當時資訊,兩個不是用在氣象氣球嗎,我沒有辦法判斷,就是說跟台灣無關就是了。」鄭明典推測不是氣象探空氣球,因為氣象探空氣球是橡膠製,直徑約2公尺最高飛行高度是30公里,不會飄太遠,目前全世界大約1000個氣象站,施放探空氣球,台灣是台北花蓮兩地每天施放,攜帶儀器升空後,會測量氣壓溫度濕度,以及風向風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教授林沛練說:「氣球上面通常會掛一個GPS定位感應儀,地面接收透過GPS定位感應,可以知道氣球飄移的位子。」探空氣球用在氣象,要看清老天爺的臉色,用在戰爭軍事,那就是國際風雲變色,氣球知道多少祕密,就像觀天象借東風的諸葛亮,天機不可洩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