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開拓動漫祭"萬人擠爆 粉絲夜排搶限量

陳堯棋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為期兩天的第40屆開拓動漫祭,今(4)日上午在台北花博爭豔館熱鬧登場,光是第一天就湧進上萬人朝聖,人潮甚至從圓山捷運站出口排到會場內,擠得水洩不通,現場不只有許多民眾角色扮演,還有粉絲徹夜排隊,不惜砸下重本,為的就是要買到知名插畫師的限量作品,帶您來看。

穿著一套白色禮服,頭頂右眼搭配紅玫瑰,手上捧著玫瑰香水擺出經典POSE,COSER扮成電玩遊戲「第五人格」的調香師,還不只這樣,全套妝髮服裝,打扮成電玩遊戲「原神」的五朗相當逼真。

第40屆開拓動漫祭,今(4)日在台北花博爭豔館熱鬧登場,雖然現場下起毛毛雨,不少COSER依舊扮演最喜歡的角色,共襄盛舉,從捷運圓山站出口一直排到會場門口,滿滿人潮擠得水洩不通,光是第一天就湧進上萬人,有民眾不惜徹夜排隊,為了這個限量作品慕名而來。

由台灣知名插畫師創作的,12生肖系列「無框畫」,還超級應景的兔年「巨型油畫掛軸」,粉絲不惜砸下重本都要買到,台灣繪師定嵐說:「有客人是說,他想要一次花12萬來購買所有的(作品),礙於限制(每款限購1份)的關係,可能就沒辦法賣給他這樣。」

除了OL系列還有台灣女警察,或是外送員的模樣栩栩如生,讓粉絲感受到來自家鄉的親切感,作品同樣相當熱銷,台灣繪師天之火說:「人潮就是會回到疫情前,大概2018、2019(年)那個時候,一次買7本吧,就是可能第一次接觸到這個(OL)系列,我也出到第7本了,所以他就會一次買7本這樣。」為期2天的動漫祭,不少COSER爭奇鬥艷,粉絲朝聖搶購限量作品,源源不絕的人潮也帶來滿滿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