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道路蓋鐵皮屋曬咖啡豆 南投縣府將查

林建鋒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國姓鄉有名地主為了要曬自家的咖啡豆,在一處山區的產業道路上蓋了一座鐵皮屋,道路兩側搭建了鋼筋往上支撐了鐵皮平台,宛如空中花園,但民眾認為鐵皮搭在道路上,旁邊就是山谷,可能會影響車輛通行,也有安全問題。對此縣府表示,鐵皮屋蓋在產業道路上,很明顯是違建,會進行查報,依法裁處。

沿著山壁開闢的產業道路,這一段路上方蓋了一座鐵皮屋,還有鋼柱作為支撐,旁邊就是山谷,有民眾在臉書社群貼文「質疑大違建壓到人誰負責」「請相關單位重視」,也有人說「先不管有沒有違法但感覺只要下大雨土石滑落就有危險」。事發地點在南投國姓鄉,記者實地到現場查看,產業道路旁邊有民宅,鐵皮屋層架上的籮筐曬著一顆顆的咖啡豆,有屋頂還有玻璃窗,外面有好幾座木桌椅,遠方是一片美麗的山景,看起來是個相當悠閒的空中花園。民宅的地主表示,因為在上休閒農場的課程,10幾年前蓋了這個鐵皮屋曬咖啡豆,地主沈先生說:「咖啡都曬在外面下雨會淋濕,我才會搭那間(鐵皮屋)。」業者說附近都是做農事的民眾,沒什麼遊客,客人來了還可以坐著休息泡咖啡,沒有對外營業,地主沈先生說:「我這沒有影響通行,混凝土車那邊要工作的人都可以過。」但鐵皮屋沒有申請建照,這樣蓋合法嗎?地主沈先生說:「看有什麼辦法不然我也不知道。」

縣府主管機關看過畫面表示,這座鐵皮建物橫跨在產業道路上很明顯就是違建,南投縣建設處代理處長陳錫慶說:「違反建築法的違章建築處理辦法,土地我們也會請土地主管機關,去看看是什麼用地,看看有沒有違反土地的用途。」縣府表示近期將會請使用管理科進行了解,並通知鄉公所進行查報,依法裁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