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水氣足 雪山主峰積雪2-5公分

林建鋒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再加上水氣充足、低溫與地形的關係,苗栗雪霸國家公園的雪山地區,4日下午開始飄雪,雪山主峰,更是成為一片銀白世界,登山的山友看到美景相當興奮,紛紛拿起手機,拍下畫面留念。

登山民眾說:「最後的100公尺現在正在下著雪。」登山民眾拄著冰杖緩緩前進,看著片片雪花,飄落在袖子上,登山民眾說:「來看一下雪山主峰。」登山民眾氣喘吁吁總算攻頂成功,這裡是標高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現場一片白茫茫,銀色的世界相當美麗,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留念。

雪山的地形,因為面對蘭陽溪和大安溪,東北季風將充足的水氣匯集到雪山地區,加上這2天溫度都在0度左右,形成良好的下雪條件,根據高山協作志工的觀察,4日下午3點多雪山地區開始下雪,從雪山步道9.7公里開始出現積雪2到5公分左右的情況,風景雖然美麗,但雪霸公園管理處提醒,山友也要注意安全。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說:「雪山地區夜間都是0度以下,相關的路段都是結冰的狀況,請各位山友要特別注意安全。」雪管處指出,雪季登山有以下幾項要特別注意,首先是要評估自己的身體情況是否適合爬山,接著要備妥保暖衣物攜帶雪地三寶,也就是冰爪、冰斧與岩盔等裝備,因為路面容易結冰打滑車輛輪胎要記得上雪鏈,最重要的是要組團同行由專業領隊帶隊確保平安,雪管處目前在三六九山莊已經派駐高山志工,除了有狀況隨時可以聯繫,也可以諮詢雪地登山相關的資訊,讓登山民眾可以在出發前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