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登場! 百盞天燈齊放點亮夜空

徐郁潔 鄭卉良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每年只要一到元宵節,新北平溪總是湧進不少人潮,今(5)日晚間,天燈節隆重登場!因應兔年,現場有兩盞「好運兔」和「紅蘿蔔」20呎超大型主燈,更吸引不少外籍遊客前來造訪,當中還有人求婚成功,甚至因為放天燈實現願望,買了好幾棟房子,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放天燈數到三,上百盞天燈同時緩緩升上空中,黑夜裡化作光點點亮夜空,場面美到令人感動,2023新北平溪天燈節,5日晚間華麗登場,民眾都在天燈上,寫下新年願望期盼能實現,民眾說:「心想事成考試all pass。」民眾說:「之前寫的願望有成真嗎,有啊買了好幾棟房子啊。」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國門大開之後,當然也不少了外國遊客,來湊一腳,當中還有人求婚成功,當場落淚,<<<外國遊客說:「第1次為了天燈節來,第2次來台灣,我的願望寫下一生幸福,然後她答應我的求婚了。」

特別製作2盞20呎超大型主燈,這次的雙主燈同樣出自天燈大師之手,配合兔年設計成「好運萌兔」和「巨大胡蘿蔔」,外型模樣好吸睛超級卡哇伊,民眾全都拿出手機拍照留下紀念,除此之外,現場還有精彩表演炒熱氣氛,這次錯過的人,也不要覺得可惜,天燈活動在11日禮拜六還有一天,選在平溪國中登場,到時必定又會吸引滿滿人潮,前來朝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