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金公路坍毀3水槽 影響金山六股里逾百戶

李其庭 鄭祐謙 何宥霏 沈麗容 報導  / 新北市

5日晚間,陽金公路四公里處,邊坡因為大雨突然坍方,埋住林莊淨水廠,壓毀3座水槽,影響六股里超過100戶民生用水,現在自來水公司調派水車支援應急。而坍方土石阻礙通行,經過搶修目前能夠單線雙向通車,不過現場有湧出的強勁水流,路況並不好,如果改繞台二甲線,得多花上將近40分鐘的車程。

山壁禿了一大塊,和兩旁蓊鬱樹林形成鮮明對比,邊坡崩塌大塊土石隨之崩落,陽金公路4公里處,5日晚間突然崩坍,導致現場雙向交通一度受阻,大型機具進駐現場開挖土石,經過一晚上的努力,目前開放單線雙向通行,但現場持續搶修還有因為水溝堵塞,湧上路面的強勁水流,對駕駛人來說有些危險,在陽金公路坍方處兩頭有設管制點,原先只需要花上27分鐘就能從金山到北投,但為了安全繞路得走台二甲線,路程拉長到65分鐘,得多花將近40分鐘,現在只希望能盡快搶通。

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說:「預計在今天傍晚的6點,可以做好相關的搶通,其實現在上邊坡的坡面,仍然會有坍落的風險,大概還會隨時做好相關的警戒。」預計下午6點雙線通行,但這崩落的土石不只擋了交通,還埋住林莊淨水廠,3個儲水桶被壓得東倒西歪失去作用,直接衝擊到金山區的民生用水,新北市金山區六股里里長鐘鼎平說:「蓄水槽那些水用完就沒了,目前這個情況這個水只剩下一點點。」

水龍頭打開只剩涓涓細流,水壓也受到影響稍稍抬起水管,水就有些流不出來,六股里248戶中超過百戶使用自來水,雖說大多家中有蓄水槽,但就怕撐不了太久,附近居民說:「水塔還有水我們就把它留下來,昨天晚上就開始準備。」得知儲水槽被壓毀民眾早早儲水做準備,自來水公司也從外縣市,調派水車支援在六股里的活動中心,設置臨時供水站讓大家自取,撐過水廠修復的這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