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蛋價漲3元又喊卡 蛋商質疑農委會干預

張庭瑜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禽流感疫情嚴重,也連帶影響蛋價,有蛋商不滿昨(5)日下午2點多,才收到公會蛋價漲3元的消息,沒想到1個多小時後,卻又被通知價格要持續凍漲,有雞農反映養雞成本大幅上升,但農委會一昧壓制蛋價,讓他們成本壓力相當大,對此農委會回應,目前日產量較春節前少,但較去年同期數量多,加上春節後消費減少,部分蛋雞場進行換羽休產或更新雞群,未來會嚴密監控供需狀況。

老闆拿起一顆顆雞蛋仔細檢查,賣出去是好事不過成本壓力,也讓蛋商很頭痛,蛋商周老闆說:「(日本之前撲殺)283萬,(雞嗎?)一日喔。以數據來看,前年雞蛋產地價格46.2元,日均產蛋量12萬箱,但去年雞蛋價格已經來到65.9元,產量卻減少2000箱,只有11.8萬箱連帶影響蛋價,但有蛋商不滿,5日下午2點多,才收到公會蛋價漲3元的消息,沒想到1個多小時後,卻又被通知價格要持續凍漲,蛋商周老闆說:「我們心情也是很不好,農委會壓下去(蛋價),只要蛋一漲價你不要看(漲)2元3元,早餐店等它馬上漲5元。」

養雞場老闆說:「我們買小雞去年連三漲一直漲,你不鼓勵生產你一定壓著蛋價,可是外面商家賣得貴得要死。」蛋商雞農成本壓力大,還傳出中央指示連鎖商場貨架上的雞蛋必須補足,所以其他業者買不到雞蛋,對此農委會回應並非針對特定超市系統補足蛋量,目前日產量較春節前少但較去年同期數量多,春節後消費減少部分蛋雞場進行換羽休產或更新雞群,未來會嚴密監控供需狀況,蛋價爭議不斷,加上缺蛋危機,農委會恐怕得要研擬計畫,以免蛋商雞農被成本壓得喘不過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