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較便宜?網整理多家知名廉航行李規定 揭「不一定比較便宜」

廉航較便宜?網整理多家知名廉航行李規定 揭「不一定比較便宜」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邊境政策鬆綁,不少民眾都迫不及待要拖著行李箱出國旅行,但對於行李的限制,每家航空公司都有不同的規定,尤其不少人會為了想省錢選擇廉價航空,規定更是複雜。對此,就有網友在Dcard上整理出多家知名廉價航空的行李規定,提供大家在選擇航班時作為參考。

「看起來」相對低價 實際未必更便宜!

原po指出,由於廉航機票不包含機場稅、兵險、托運行李、餐點等費用,因此機票「看起來」相對低價。而營運上則透過增加座位、減少服務人員、避免用空橋聯絡的政策來降低成本。

另外,廉航多數服務需要另外加購,因此需要依個人需要估算加購的花費,除此之外,原po也說,廉航可能會飛二線機場,或是晚去早回的紅眼航班,如果起飛時間是一大早,那麼最後一夜的住宿費用也是機會成本,所以廉航票價也不一定比較便宜。

多家飛台航線 知名廉航行李規定比較

台灣虎航是台灣唯一一家廉價航空公司,為華航旗下子公司,依規定,單件託運行李不可超過30公斤,每位旅客僅可攜帶1件手提行李與1件個人隨身物品,2件合計總重不得超過10公斤。而依照行李重量、託運地點等需加收750至2600元不等。

酷航則是新加坡籍廉航,旅客登機最多可帶2件隨身行李,總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若票種為FLYBAG、FLYBAGEAT以上,可享至少20公斤行李免託運費,但若是一般機票,則需加收750至1495元。

日本知名的廉航有樂桃、捷星日本。樂桃航空規定每人限帶1件手提行李和1件隨身物品,2件合計上限7公斤;託運部分每位旅客最多5件、總重不得高於100公斤。費用以件數計算,每件900元,運動用品如衝浪板、自行車等託運費另計。

捷星日本航空的手提行李規定同為1件手提行李和1件隨身物品,合計不得超過7公斤,行李託運費則依重量、航班地點不同,約落在840至1680元之間。

南韓的濟州航空每人則可攜帶1件手提行李和1個小背包登機,上限10公斤,而若是最基本的FLY票種,行李託運前15公斤的價格為40元美金(約新台幣1200元),之後每5公斤都需收費40元美元。

越南籍的越捷航空規定每人限帶1件手提行李和1件隨身物品,2件合計上限7公斤;託運行李自15公斤起算,最高每人可託運40公斤,託運費用為470至1325元不等。

資訊以各家航空公司官網為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