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犬搭機救援 第一梯次關坐貨艙惹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土耳其大地震,台灣搜救隊第一時間也組隊前往救援,不過,獸醫師關心羚就在臉書PO文,第一梯搜救犬關運輸籠坐貨艙出發,整個飛行加轉機時間,3隻搜救犬一共在運輸籠關了超過23小時,引起網友撻伐。根據了解,這樣這樣長時間把動能高的搜救犬關籠,對狗的身心都會造成莫大壓力,而影響後續救援。而我們也獨家取得土耳其當地救援第一手畫面,第一梯出動,隸屬於消防署搜救犬隊的搜救犬「阿蘭」,雖然飛行過程波折,但抵達災難現場時,也敬業的即刻投入救援。

第一梯台灣搜救隊整隊,帶著3隻關在運輸籠的搜救犬,搭機前往土耳其救災。一抵達災難現場,立刻跳上斷壁殘垣上開始搜尋,很快的就找到一個標的點,開挖出一名重傷者,來自台灣消防署的搜救犬「阿蘭」,認真專注的工作,可是牠才經過一段煎熬。

獸醫師關心羚臉書PO文,第一梯的三隻搜救犬,關運輸籠放貨艙飛行,從出發到轉機關了超過20個小時,引發大批網友罵聲連連,而我們實際與領犬員聯絡上,他們在2月7日搭轉機,晚上8點多落地時都還沒接到狗,一直到9點多狗才出關,等於說2月6日晚上10點半起飛,一直到2月7日將近10點,3隻狗才走出運輸籠,整整關籠超過23個小時,這看在其他領犬員眼裡,實在很心疼。

高雄搜救犬隊領犬員陳孟弘VS.記者說:「其實搜救犬平常都有訓練牠在行動時或者是在飛機上都不會有便溺的行為因為牠們都會忍(那像牠們這樣飛20幾個小時這樣怎麼辦)其實對狗是一種滿煎熬的事情。」

關心羚還PO出,其他國家搜救隊伍搜救犬搭頭等艙照片,呼籲政府要善待這些赤腳英雄。也因此第二梯次來自台中特搜隊的兩隻搜救犬雞腿跟Melody,就跟2位領犬員一起坐商務艙,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時,都是跟著領犬員直接通關,大批網友就喊話,要讓這些辛苦的搜救犬,回程時也能比照辦理,搭商務艙回來,再來看看台灣搜救犬阿蘭,第一隻在土耳其災區搜救的狗狗,儘管歷經長途的關籠煎熬,出色的表現,不得不為牠們用力鼓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