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院所.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 室內估2/20鬆綁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今(9)日下午指揮中心會將公布口罩令第2階段放寬措施,未來除了醫療院所、大眾運輸之外的場所,將不再強制戴口罩,至於2月13日高中以下學校即將開學,未來教育部也將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預計將校園口罩鬆綁分作3類,包括教室內自主決定戴口罩,搭校車或保健中心等特定場合則必須全程戴口罩。

把握開學前好天氣,小學棒球隊在操場進行寒訓,全台各級學校即將迎來新學期,隨著第2階段口罩令即將鬆綁,外界關注未來在教室上課,還要不要戴口罩,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我們家長團體教師團體,還有學校代表的一些觀察跟建議,教育部就這方面也持續跟指揮中心,來做這方面(室內口罩令)研商,相關措施(指揮中心)會對外做一個說明。」室內口罩令即將鬆綁,2月13日高中以下學校開學後,未來學生進入教室上課,有望拿下口罩,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未來學校室內口罩令鬆綁將分作3類,包括教室等室內空間,學生可自主決定戴口罩,但搭乘校車或在保健中心,就必須全程戴口罩,如果出現症狀或在人潮聚集處,則是建議戴口罩。

北市長安國小校長嚴淑珠說:「我們個別地跟通勤孩子(叮嚀),你就一定進到我們車廂內一定要戴口罩,第2個部分應該就是說,孩子本身是不舒服狀態的時候,我們護理師這邊也會建議他要戴口罩。」至於一般民眾未來只限在醫療院所大眾運輸等場所,才需要強制戴口罩,預計2月20日正式實施,但具體細節仍要等待指揮中心對外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