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正式通車!「2原因」在地人不看好:絕對悲劇

安坑輕軌正式通車!「2原因」在地人不看好:絕對悲劇 | 華視新聞
安坑輕軌/新北捷運局提供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安坑輕軌今(10)日下午1時將從十四張站正式通車,展開為期1個月的試營運。不過卻有網友表示,不太看好安坑輕軌運量,原因在於當地人「習慣搭公車」,若是搭輕軌到台北市還得轉車2次,但也有網友認為,安坑要搭高鐵去南部的話,搭乘安坑輕軌轉環狀線到板橋,除了省時間,票價也能省不少。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安坑輕軌通車在即,但是對很多安坑人來說,到台北市都已經習慣搭公車,若是搭安坑輕軌到台北市,還要轉兩次車,雖然安坑輕軌真的是能讓安坑的名氣增加,但是實用性不知道高不高。」並發問「覺得安坑輕軌通車後,運量會很悲劇嗎?」

貼文發布後,網友留言「絕對悲劇」、「會被新店客運屌打」、「新店客運:謝謝你幫我打廣告」、「慘,有輕軌後,就知道公車的好」、「安坑附近好像沒什麼有名氣的景點,很難吸引觀光客源吧」、「除了去中和環狀線沿線,實在很難省到任何時間」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線有應該是有兩個蠻穩定客源點,醫院跟學校,就醫的老人應該比較喜歡軌道,大學學生相對沒有時間壓力」、「居民期待房價漲大於輕軌便利吧」、「台北捷運通車前,誰不是習慣搭公車」、「安坑要搭高鐵去南部,絕對是搭安坑輕軌轉環狀線到板橋搭高鐵是最佳選擇。除了省時間之票價也省幾十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