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冷光美白反成「香腸嘴」 賠償談不攏槓診所

廖翊庭 王承義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想要擁有一口潔白牙齒,不少民眾都會嘗試「冷光美白」,但是新北市就有一名高小姐在臉書上抱怨,她說自己到淡水一家牙醫做「冷光美白」的時候,診所提供的「張口器」不合嘴、卡到牙齦,照光當下、嘴唇也有灼熱感,隔天早上甚至腫成香腸嘴還不斷發麻,後來診所雖然派人協調道歉,但最後該如何補救,還是談不攏!對此,院方則強調,每個人對藥劑過敏反應不同,在術前都會幫患者做皮膚測試,該如何賠償,目前雙方也還在協調當中。

塗上藥劑按下按鈕,用不了多久,你就能擁有一口潔白牙齒,冷光美白大受愛美民眾歡迎,但新北市卻有一名高小姐投訴,在牙醫診所做完美白療程卻換來滿嘴傷,上下嘴唇腫得不像話,對比平常模樣實在驚人,仔細看嘴唇上,還起了白色水泡。

高小姐在臉書PO文指控淡水這家牙醫診所,在施作冷光美白過程中,張口器傷到她牙齦,照光當下嘴唇很不舒服,向護理師反應院方卻要她忍耐,還說隔天就好了,甚至事後才要她補簽術前同意書,但隔天傷口越來越嚴重,讓她無法正常飲食長達1個月,雖然診所有派員道歉,但最後談賠償卻談不攏。

當事牙醫診所技術總監Sean說:「冷光美白這個療程的話,就會根據每個患者狀況不同,會造成一些過敏反應的不同,也會盡力去協助她(高小姐)想要達到的目標。」院方強調每個人對藥劑過敏反應不同,在術前都會幫患者做皮膚測試,只是這種高效美白療程,其他牙醫師也直言確實有風險。

牙醫師公會公關主委劉賢哲說:「冷光美白也是用個濃縮藥劑,多多少少也是有可能有過敏,(療程後)會暫時性地感受到那個敏感,大部分院所其實也都會開一些藥給他們。」第一次做牙齒冷光美白,選了4星評價的診所,沒想到卻意外受傷,到底是灼傷還是過敏,雙方各有解讀目前也還在調解階段,醫師也提醒民眾,施作相關療程之前一定要和醫師妥善溝通,了解自身狀況,要是真的遇上類似情形也能和牙醫師公會申訴,別讓愛美本意成了無法抹滅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