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倒數一周! 黃金周末「破百萬人次」參觀

葉玉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睽違23年,台灣燈會重回台北市舉辦,活動倒數一周,許多民眾今天都趁著假日到燈會現場一睹這次特別的花燈秀,黃金周末這兩天已經有超過百萬人參觀,中央展區的國父紀念館站人潮甚至多到出口設進出管制,而今年的燈會一大看點,就是主燈玉兔壯彩,結合經典和創意科技,每半小時上演聲光秀,帶您來看。

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晚上人潮大爆滿,出口全設有進出管制,甚至一度4班捷運有1班不停靠此站,站務人員只能努力疏導人流,大小朋友興奮藏不住,全都是為了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而來,燈會展區倒數一周,民眾都趁著假日出來走走,黃金周末參觀人數突破百萬,在中央展區現場人龍幾乎看不到盡頭,其中工法細膩的台灣藍鵲花燈,吸引很多人的目光,民眾說:「藍鵲很漂亮,它會飛會轉,很特別跟以前都不一樣,捷運站人很多,比平常還要多好幾倍。」

燈光絢爛隨著音樂變換不同顏色,仔細一看,小兔子的眼睛還會跟著轉呀轉,今年的一大看點,就是結合經典和創意的主燈玉兔壯彩科技聲光秀,時間一到人潮已經擠爆,民眾個個拿出手機搶拍紀念這一刻,民眾說:「(主燈)滿酷的因為很久沒有看燈會了,以前可能來看燈會的都是年齡層都比較高,現在(主辦方)把花燈弄得很科技,然後就吸引更多比較年輕的族群過來。」除了會場花燈奪人眼球,旁邊台北101也隨著展區上演光雕秀,而今年也是睽違23年,台灣燈會重回台北市,現場也派出百名警力志工,防止意外發生,讓民眾可以開心賞燈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