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經營權之爭 科技廠「被離職」員工集結抗議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大寮區一間科技廠傳出勞資糾紛事件,一早有10多名前員工到了公司門口高舉標語抗議,員工表示去年公司內部召開董事會後疑似經營權之爭,把15名主管和員工全資遣了,過程沒有透過正常的協調程序,也因此被迫離職的員工沒拿到資遣費,覺得權益受損,集體向勞工局申訴。

舉著抗議標語,員工們滿腔怒火相當氣憤,表示被公司資遣,沒依正常協調程序,沒拿到資遣費,都被迫離開,遭資遣員工說:「可以給我們記過記警告,你不能把我們開除啊。」遭資遣員工說:「直接人叫去,直接說啊你們被資遣了就走了他們就走了,就說資遣費會給你們這樣而已。」高雄市大寮區這一間科技廠設有7名董事,去年10月現任董事上任,其中一名一般董事倒戈,市場派權力變大,甚至把日前員工不滿現任董事長所發的聲明書,其中簽名的主管8名員工7名全資遣了。遭資遣員工說:「他就說我們寫了那個聲明書,所以一級主管全部開除。」科技公司總經理林柏澄說:「我覺得說你不管說開除員工還是資遣員工,甚至辭掉我總經理,應該照一些程序正常程序才對,不是這樣惡意資遣,你們有問題去跟勞工局反應,有問題去告上法院,我覺得不是這種態度。」

員工表示,公司的給的解雇理由不合理,因此發動抗議,科技公司給出回應,公司董事長王益道說:「這個交由律師處理跟勞工局去處理,我在忙我在開會謝謝你。」高雄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許文瓊說:「那公司也表達善意,針對勞工的訴求他們願意攜回研議,所以勞工局會在第二次會議的部份全力協助。」勞工局表示已經受理勞方申請,將會排定第2次調解會議,全力維護協助保障勞工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