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吊車違規卻罰「拋錨車」 科技執法惹民怨 蘆洲警方:已撤單

拖吊車違規卻罰「拋錨車」 科技執法惹民怨 蘆洲警方:已撤單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中發文抱怨,因愛車拋錨,日前請拖吊車運送至汽修廠維修,而拖吊車駕駛因變換車道不依標線指示,被科技執法開單,但罰單卻是寄給拋錨車的車主,讓他氣得直呼「超級白痴的科技執法,都沒有經過人的篩選嗎?」貼文也引起網友們熱議,對此,蘆洲警分局回應,已主動撤銷罰單,並會加強教育及落實審核機制。

科技執法擾民 拖吊車違規罰單卻寄給拋錨車主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分享一張罰單照,罰單日期為2月2日,而違規事實為「變換車道不依標線指示」,但這張罰單卻是在拖吊車上的轎車車主收到。據了解,當日原PO車子拋錨,於是請托運車幫忙載車去維修。

收到罰單後讓原PO氣得直呼「超級白痴的科技執法!」,原PO指出,罰單竟然是開給上面被托運的車輛?除了電腦拍照之外,都沒有經過人的篩選嗎?原PO提到「雖然申訴應該是會撤單,但為什麼要這樣擾民呢?罰單會去繳,不會去申訴,不想害到拖吊業者」。

貼文引網友熱議 蘆洲分局:已主動撤銷罰單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表示「科技執法審單不認真」、「太扯了」、「製單的員警都沒在看嗎」、「系統無罪,是警察惹的禍」、「擾民無極限」等。

但有不少人對於原PO不申訴一事表達看法,有人提到「為什麼要去繳一個根本不是自己違規的單?」、「應該要申訴吧,雖然拖吊是他們的工作,但違規是事實,繳了反而默認這種行為」、「別人的業障幹嘛自己繳?換個角度想,拖吊業者習慣亂切車道,都沒人罰下次害到人,不就你放縱害的」、「你繳了不是等於縱容?那以後還不是繼續隨便看、隨便開?」等。

對此,蘆洲分局今日表示,因科技執法設備,誤將違規車號舉發成網友拋錨車輛車號,今日主動將撤銷罰單,分局將會加強教育及落實審核機制,也會請儀器業者強化辨識功能,避免舉發錯誤再次發生,蘆洲分局也呼籲,民眾如遇舉發錯誤罰單,可循申訴管道申訴申請撤銷罰單。

拖吊車違規卻罰「拋錨車」 科技執法惹民怨 蘆洲警方:已撤單 |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