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口罩令將放寬 SOGO入內不強制戴口罩

徐郁潔 張道詠  / 台北市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政策再放寬,周一起室內不用強制戴口罩,有百貨公司開第一槍宣布配合政府政策,不強制消費者逛街時配戴口罩,不過餐飲部工作人員仍須依規定配戴。另外像是進到電梯這類較為密閉的空間,人多的時候部分場所還是會建議民眾把口罩戴上。

戴著口罩逛百貨公司,想試用化妝品還得特地把口罩拿下,這類景象會越來越少見,因為20日起室內口罩解禁,進入大部分場所民眾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戴口罩,民眾說:「通常就不會戴了大家沒戴我們就沒戴了。」民眾說:「還是會繼續戴吧,就覺得戴著應該比較安心。」就有百貨公司配合政策,宣布周一開始不會強制消費者戴口罩。

但根據指揮中心規定,百貨公司、演唱會主辦單位還是可以自訂其他規範要求民眾戴口罩,也有權禁止不戴口罩的民眾入場,餐廳也可以規定民眾夾菜時要戴口罩,不配合就不能用餐,不過大部分場所都會配合放寬。但像是進到電梯這類較為密閉的空間,人多的時候部分場所還是會建議民眾把口罩戴上,因為指揮中心提醒當場所內符合「人潮聚集」、「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場合」等情境時,戴口罩還是比較安全;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醫療照護機構等特定場所,還是規定要戴上口罩。校園口罩鬆綁則是要到3月6日才會上路,民眾務必多加留意免得不小心挨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