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熱鬧!台灣燈會最後夜 主燈區湧人潮

方莉婷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今(19)日就是台灣燈會最後一天,天都還沒黑,國父紀念館的主燈區就聚集人潮,截至下午4點半,燈會展區參觀人數已經突破32萬人,台北捷運疏運人次,也將近10萬人。民眾相當興奮,趁早來會場避開尖峰,也有民眾早早看完燈會離開,就怕越晚人越多,而附近的店家也配合台灣燈會,延後營業時間。

天都還沒黑,國父紀念館主燈區就有不少人趁著假日逛街拍照,早在前一天的黃金周六,看燈會的人潮單日已經破百萬人,台灣燈會最後一天,也有望吸引滿滿人潮,民眾說:「特別來卡位一下,這樣可以一直看到,早上的天氣跟晚上的天氣的感覺不一樣。」民眾說:「當然是把握最後機會,主題蠻明確的,而且它都有做地區的分散啊區域的規劃啊。」尤其重頭戲閉幕式晚上就會登場,燈展區的外圍也特別增開燈會接駁車,5分鐘就有一班車,台北捷運也已經湧現人流,民眾說:「主燈出來之後看一看,就可以慢慢的坐車回去,就提前。」民眾說:「我們很早就來,(沒有想說等到晚上),沒有人太多了啦。」

燈會展區越晚越熱鬧,台北捷運也因應大量乘客訂定疏運措施,人潮就是錢潮,周邊店家也做好準備,雖然ATT和微風南山沒有因應燈會做調整,但展區附近的星巴克營業時間從9點半延長到晚上10點,統一時代百貨營業時間到晚上10點,美食街更是延後開放到晚上10點半,希望能為睽違23年,回到台北舉行的台灣燈會,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