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餐廳爆水杯不乾淨 衛生局下令限期改善

劉漢生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民眾到一家知名連鎖餐廳用餐,用濕紙巾擦拭杯子,擦出厚厚的茶垢殘留,民眾嚇壞了,也擔心有食安疑慮,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前往店家稽查,確實在現場發現部分水杯清潔度不佳,不符合規範,限期改善,業者也發聲明致歉,強調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避免相關事件再發生。

酥脆外皮裹著厚切豬肉,招牌的豬排套餐很多客人都愛,有台南民眾,到一家知名的連鎖餐廳吃飯,卻被水杯上的汙垢,嚇懷了,民眾說:「都亂洗都卡汙垢你看擦起來都這樣。」紙巾一擦是厚厚的茶垢,消費者擔心,這樣的杯子有食安疑慮,台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也前往餐廳稽查,就在廚房內發現有清潔度不佳的水杯,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陳靜香說:「無菌酒精片去擦拭就有汙漬,這就表示已經是不符合環境衛生。」

除了杯子,作業場所也有不符合規範的地方,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陳靜香說:「限期不改善的話,將可以處罰新台幣6萬到2億元罰鍰。」,民眾說:「乾淨一點把它洗乾淨一點,這是最基本的衛生問題。」業者發聲明表示,這次是屬於該門市偶發事件,造成消費者觀感不佳,深感抱歉,日後會加強員工教育訓練,避免相關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