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口罩禁令解封卻不脫?原因竟是對長相、免疫系統沒自信

室內口罩禁令解封卻不脫?原因竟是對長相、免疫系統沒自信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執行812天的室內口罩禁令,在今(20)日走入歷史,除了醫療照護、公共運輸2類8場所仍須配戴口罩外,其餘可由民眾自行決定。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現在室內可以不戴口罩,大家會跟著「解放」嗎?

口罩戴久有「容貌焦慮」不願脫 兩派戰翻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周一開始,室內可以不用戴口罩,大家會不會跟著「解放」?她回想起當初剛進公司,還是戴著口罩面試,同事幾乎沒看過幾次她的真面目,現在要拿掉口罩,便讓她感到緊張,好像有點容貌焦慮。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回應,「不得不說,還是滿感謝口罩令的,讓我在二階面試的時候遮擋我因緊張而近乎僵硬的下半張臉」、「我還是會戴欸,說實話疫情前我就有容貌焦慮了,不化妝的時候都會想戴口罩出門,就算化妝了也還是想戴上口罩」、「天生臭臉族自從戴口罩變得很輕鬆,至少不用再維持職業假笑了」、「我對我的長相還有免疫系統都沒自信!」

但也有些網友表示,「當然不戴!拒絕當口罩奴隸」、「能不戴就不戴啊,有夠悶」、「我反而不要戴口罩比較好看,終於可以解脫了」、「不戴啊!早就不爽戴了,要戴的人就繼續戴,反正我不戴,我不干涉他們、他們也別干涉我」、「早就沒在戴了,超期待室內解禁,終於可以好好化妝了。」

2/20起室內免戴口罩 指定場所仍須配戴

今起室內口罩令解除,但以下場所還是要全程戴口罩:

(一)醫療機構:包含醫院、診所及其他醫療機構。

(二)醫事機構:藥局、醫事檢驗所、醫事放射所、物理治療所、職能治療所、助產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居家護理機構、居家呼吸照護所或護理之家。

(三)老人福利機構:長期照護機構、安養機構、其他老人福利機構。

(四)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住宿式長照機構及團體家屋。

(五)榮譽國民之家。

(六)兒童及少年服務機構:安置教養機構。

(七)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住宿式。

(八)公共運輸及特定運具:鐵路、捷運、纜車、公路客運、市區公車及計程車、空運及海運(以上包含運具及場站)、救護車及復康巴士。

指揮中心表示,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年長者或免疫力低下者外出時、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通風不良場所、和年長者與免疫力低下者(尤其是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密切接觸時」,也都建議戴口罩。另外,校園口罩延至3月6日起放寬,室內空間原則「自主戴口罩」,但在校車、保健中心等空間仍要戴好。

室內口罩禁令解封卻不脫?原因竟是對長相、免疫系統沒自信 |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