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上班族喊「倒垃圾好難」 廚餘放冰箱一周

葉玉娜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倒垃圾,是許多台北市上班族的難題,因為台北垃圾車是定時定點收運,而且每日只有6小時,周日好不容易休假,垃圾車卻沒有開,許多上班族碰到加班或是上晚班,就無法丟垃圾,不少人只好使出怪招,有的把廚餘冰在冰箱,等有空再去丟,有的人甚至把垃圾包好,偷偷丟到公司的垃圾桶,而環保局表示,如果民眾趕不上,也可以到台北市32處的限時收受站去丟垃圾,每天從6點開放到晚上11點。

時間一到,民眾排排站在路口,大包小包就是為了倒垃圾,但台北市垃圾車時間固定,只有6六小時每次只停留5分鐘左右,而且1周只有5天可以倒,不少上班族抱怨想倒垃圾,時間根本對不上真的好難,民眾說:「一個禮拜倒一次,就把垃圾都先收起來,假日才有時間可以配合倒垃圾。」民眾說:「你的作息如果跟垃圾車的作息不一樣的話,那你有可能像晚班的人,他就一個禮拜都不能丟垃圾,垃圾放在門口的話,也會臭氣沖天也會遭到鄰居抗議啊。」

有些上班族因為趕不上垃圾車時間,會把廚餘冰在冰箱,等休假再拿去丟,或是乾脆整包垃圾拿到公司的垃圾桶丟,為了丟垃圾招數百百種,實際來到平常上夜班的L小姐家裡,冰箱裡有放了好幾天的便當廚餘,甚至水果放到發霉,但因為垃圾車時間都要上班或加班,就怕垃圾讓家裡臭氣熏天,只能放在冰箱存放,台北市環保局環境保護科科長鄧淞駿說:「如果民眾5點到23點都來不及,我們32處的限時收受點,從早上6點到晚上11點,都可以提供民眾丟棄垃圾回收物廚餘。」環保局強調目前台北市有4000多處垃圾回收點,通常家附近都會有2到3個地方可以倒垃圾,真的趕不上也可以到限時的收受站去丟,但民眾如果任意把家用垃圾丟在路邊的垃圾桶,小心可能會被開罰最高6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