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務局新制奏效 辦護照網路預約變好搶

華視新聞張庭瑜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減少辦護照的等待時間,領務局宣布即日起網路預約名額增加到1,500名,開放預約日也延長到60天,到5月中前都還有不少的預約名額,其他新制包含網路預約櫃台增加到8個,而為了因應辦理護照件數,發照時間從6天延長到10天。

工作人員說:「來排隊到三樓。」辦理護照民眾說:「我要在哪我要在哪裡。」到底是要去哪裡抽號碼牌,這恐怕是進到領務局裡,民眾第一件想知道的事,而沒在網路預約到的民眾一早便在外面吹寒風,辦理護照民眾說:「六點半(到)。」辦理護照民眾說:「(覺得會排到多久?),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民眾羽絨衣帽子穿好穿滿,還沒開門前就開始排隊申辦護照,領務局為了讓民眾不用耗上大半天,上周已取消預審制並由工作人員發號碼牌,實際上真的有減少時間嗎,辦理護照民眾說:「有有比較快,(大概多久拿到號碼牌?),大概10分鐘吧。」辦理護照民眾說:「現在很快,不用30分鐘20幾分鐘。」

新制奏效,相較南棟之前辦護照領號碼牌平均約1.5小時,目前只要十幾分鐘,不過想遞件還是得花時間,辦理護照民眾說:「我2151號現在到2005號而已,還有100多號不知道多久。」辦理護照民眾說:「(預估還要等幾號?),還要250(號)。」民眾可以在領完牌後等到100號以內再回來遞件,不用在現場乾等,領務局也從即日起將網路預約櫃台名額從480名增加到1500名,預約日期20天延長到60天,網路預約櫃台3個增加到8個,實際點開官網5月中前大多時間都還有預約缺額,不過因應大量辦理護照件數,領務局即日起急件服務只提前9個工作天,加收900元服務,等於隔天就拿到,發照時間從6天延長到10天,民眾想申辦護照,建議提前規劃旅程,以免耽誤時間又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