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率不到1成 桃機排班運將等左轉打瞌睡

楊諮宜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桃園市

近期有民眾指控,他在桃園機場搭乘排班計程車,但司機不只開車忽快忽慢,甚至還在等轉彎時直接歪頭呼呼大睡,當下他嚇得把司機叫醒結清車資,寧願拖著行李走1.6公里回家。對此相關單位表示,隨著防疫鬆綁,計程車載客率剩不到一成,司機可能是為了賺錢拉長營業時間,但像這種危險狀況恐怕會被自律委員會要求暫時停止派車。

明明車子還打著左轉燈,但駕駛座上的計程車司機卻是直接斷電,歪著頭呼呼大睡,仔細聽還能聽見他的打呼聲,直到乘客說:「大哥你睡著喔。」後方車輛頻按喇催促,還得靠乘客呼叫才回神起步,等個紅燈可以等到睡著,讓乘客看傻了眼。

記者VS.民眾說:「(司機)疲勞狀態會不會提醒他,會會提醒他。」民眾說:「行車打瞌睡那就下車啊,對啊要不然怎麼辦。」而這名乘客就選擇立刻結清車資,深夜裡帶著大包小包走了1.6公里回家,他將影片PO上網指控,自己從桃園機場搭排班計程車,一上車就發現車上有濃厚菸味,開到高速公路上,司機不是重踩油門就是急煞,方向燈也不關,讓他心裡也跟著七上八下睡不著,最後竟然在等轉彎時打瞌睡,氣的怒批他罔顧他人生命安全。

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主委黃良易說:「賺不到錢他就會一直拉長他的營業時間,第二個就是說因為北部地區的人,他希望載一趟能夠回家這樣,所以(司機)他跑的短趟比較多(錢賺不夠)的情況下,也會延長拉長他的(營業)時間。」

隨著防疫逐漸鬆綁旅客交通選擇變多,桃機計程車載客率剩不到一成,為了賺錢卻超出自己的精神極限,現在遭到投訴如果是初犯,至少會被停派5天,就有司機分享除了車上放些口香糖等提神小物,最重要還是調整生活作息,睡飽再上路才能保障大家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