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經營權戰 獨董陳敏薰:對詹家經營很慼心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泰山企業經營權爭奪戰,原本被視為公司派的獨立董事,陳敏薰被泰山詹家第三代公開質疑非法召集舉行審計委員會,罵她陣前倒戈、背叛公司!今(20)日下午陳敏薰和另一位獨董,律師出身的杜英達,出面說明,他們強調從去年到現在都沒辦法發揮職權,獨董做得很掉漆;陳敏薰還提到,原本信任專業,但處分全家股票的過程真的覺得很切心,才會支持召開股東臨時會,希望讓公司回歸正常運作。

泰山公司獨立董事陳敏薰說:「我們這兩個獨董做到非常掉漆。」久未露面的101前董事長,陳敏薰,現任泰山公司獨立董事,當初因為詹家第三代邀約,被視為公司派,後來卻發現不對勁。泰山公司獨立董事陳敏薰說:「我這個獨董是必須要從媒體報導,我才知道在63秒的時間,就把這價值80億的股票賣掉了,我當時的心情第一就開始打了一個問號。」

打了問號後,陳敏薰當面問董事長股票賣給誰,他說他不知道;後來才曉得,原來是董事長口頭指示下單,這次很確定被欺瞞。泰山公司獨立董事陳敏薰說:「處分全家的股票80億耶,80億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金額,但是兩個月過去了,請問我們能夠看個什麼嗎不行。」

另一位律師出身的獨董杜英達,也說從去年開始就被拒於門外。泰山公司獨立董事杜英達說:「持股了幾十年賣掉的是80幾億,超過我們的資本額也超過我們的淨值,為什麼一張報告都沒有,沒有人給我一個答案,只給我說沒有任何的書面資料。」

兩位獨董認為除了盡快召開股東臨時會才能制衡失控經營團隊;雖然泰山公司派提出假處分阻撓,但兩位見過大風大浪的獨董,認為公司派和市場派,都足額提名9席董事,前副董事長加入,提名4席,形成22搶9,更加有信心能如期召開股東臨時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