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鐵軌「划龍舟」拍照 林鐵處:觸犯鐵路法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近期是大阿里山區的櫻花季,不少遊客上山賞櫻,不過在2月18日,有一行旅遊團為了拍照攝影,10多個人以直線排列方式坐在阿里山林鐵火車鐵軌上,還擺出如划龍舟的動作,過程被一旁民眾「全都錄」,阿里山林鐵處表示,當天車站人員發現後,當場上前勸導,一行人也隨即離開,不過這樣的行為已經觸犯「鐵路法」,最高會被開罰5萬元,請遊客不要觸法。

蒸氣小火車穿過櫻花樹林,唯美畫面就在阿里山,山上櫻花陸續綻放,不少遊客上山賞櫻,只是卻有遊客為了拍照留念,一行10多個人直線排列坐在鐵軌上,擺出如划龍舟的動作,大家還相當興奮,過程被「全都錄」。阿里山林鐵路及文資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說:「2月18日上午,在阿里山林鐵神木車站所拍攝,現場同仁前往勸導之後,這群遊客就馬上配合離開,所以本處並沒有移請警方來進行裁罰。」

阿里山林鐵處表示,現在神木車站周邊,遊客主要動線旁,設有2座警示牌誌,鐵道上禁止行人跨越通行,一旦走上軌道就觸犯「鐵道法」,將被開罰1萬到5萬元,請遊客遵守規定,以免觸法被罰錢,還可能影響火車行駛,再次提醒,這樣的行為真的毋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