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捐百萬奧運獎金 贈16套消防黃金戰衣

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高爾夫球選手潘政琮,上一屆東京奧運的男子高爾夫項目中奪下銅牌,也是台灣首次摘下的奧運高球獎牌,被封為「苗栗之光」、「台灣之光」,他將縣府頒給他的100萬元獎勵金,再自掏腰包加碼5萬元,買了16套全新進口的消防裝備,捐給苗栗縣消防局。穿上全新裝備的消防員說,新款的更輕、更合身,防護也應該會更周全。

消防員一個彎腰,穿上消防褲,接著套上消防衣、頭套和頭盔,再戴上手套,不到1分鐘,全部穿戴完成,著裝動作迅速,除了經常訓練外,這套消防衣比一般的消防衣更好穿脫。消防特搜隊員說:「比較輕,然後也相對比較舒服,就相對比較合身,穿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像以前那麼沉。」還有保命的頭盔,也跟一般的不一樣,消防特搜隊員說:「這個頭盔比較輕,它上面是可以加裝頭燈。」

整套消防裝備全都是進口的,頭盔來自奧地利,保護脖子和頭部的頭套是美國做的,衣服和褲子是德國的,因為材質PBI纖維原色,呈土黃色,所以被稱為「黃金戰衣」,一套要價不斐,苗栗縣消防局一次獲得16套,全都是在上屆東京奧運獲得銅牌的高爾夫球選手潘政琮捐的。

苗栗縣消防局長匡夢麟說:「他就將我們縣府給他的獎金100萬,然後自己再貼個5萬塊,105萬買了16套,黃金色在我們外勤來講,是我們分隊長穿的顏色,會混淆,所以我們這一次就把它換這種顏色。」

消防局說,全新的消防戰衣和目前使用的消防裝備一樣都有符合歐盟規定,而這套消防黃金戰衣很早就跟國外訂購,因為受到烏俄戰爭影響,16套戰衣這周才完成交貨,消防員試穿後也說,好的裝備等待是值得的,也很感謝潘政琮的大方付出,回饋家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