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元倒數! 民進黨團推估:最快4月發出

張良晧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期待很久的普發現金6千元,現在確定立法院三讀通過!不過要拿到6千元,沒那麼簡單,因為還要等3月3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後,經由委員會的審查,中間還需要再等一個月,才能最後表決,因此民進黨推估,要等4月才能拿到6千元,對此國民黨不滿表示,為何要等那麼久才表決,只要大家同意,3月底就可以把錢發出去,值得注意的是,現金領取的年齡也放寬,2025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新生兒,都有機會領到6千元。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說:「多少店家不在,多少價格已更改,我能體會民眾的哀。」價格上漲,音準也往上飄,楊瓊瓔在國會殿堂,改編鳳飛飛名曲掌聲響起,反應現在物價飛漲,更要告訴執政黨,普發現金6千元不夠。

閃避藍委合照的,就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因為費鴻泰手上的牌子,可是訴求發現金一萬元,綠營怎麼可能會答應,藍綠立委說:「發現金一萬塊,蔣萬安發現金一萬塊。」看到藍營結集喊口號,民進黨立委也反擊,不斷點出,國民黨縣市長名字,意思要發多少錢,該縣市可以自己來,國民黨喊一萬,民進黨認為發6千,朝野沒共識只好進入表決大戰。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Freddy Freddy 林昶佐。」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說:「我幫你按了按了按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制定通過。」

綠營人數優勢下,現金條例三讀通過,預計3月3日,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特別預算並質詢,6日當周委員會即可開始審查,最順利的話10日送到院會,以一個月冷凍期計算,4月10日當週院會就能處理,很快就能普發現金6000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老柯一直講冷凍期一個月,他難道不知道這麼資深的委員,只要各黨團同意冷凍期可以縮短,所以三月底老百姓越快越好發現金。」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最快的審查應該會在4月10日處理完畢,我們也希望不要冷凍期,但是我們還是尊重在野黨跟委員的權利。」4月發錢,但5月繳稅,6千元的美意,還剩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