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湧入賞櫻人潮 搭火車賞櫻免塞車

黃種瀛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全國各地櫻花綻放,台中后里櫻花季也登場,泰安派出所前,平常日就有3000人來賞櫻,預估228連假,每天會湧進上萬人,為了避免賞花車潮壅塞,警方在花季期間,不開放派出所停車場,也呼籲民眾搭火車來賞櫻花。

泰安派出所前櫻花,二月中旬後盛開,吸引大批賞花遊客,即使平常日,每天也有3000人到訪,記者VS.遊客說:「(第一次來)對,(感覺這邊櫻花怎麼樣),很漂亮很漂亮。」228連假4天,預估每天會湧進上萬人,為了避免賞花車潮壅塞,警方在花季期間,不開放泰安派出所停車場,並呼籲遊客,搭火車來賞櫻。

記者VS.賞花民眾說:「(搭火車看櫻花方便嗎)很方便,(會不會覺得很累),不會啊一路欣賞很漂亮。」記者VS.賞花民眾說:「方便啊(不用自己開車)對對。」記者VS.賞花民眾說:「(從高雄來)坐自強號到台中,(然後呢),再坐區間車到泰安然後走進來,(再走進來)對。」

如果您還是想開車來賞櫻,還有另一個選擇,大甲分局交通組巡官余宥憲說:「建議民眾可至,泰安驛站的週邊道路,還有堤防路的周邊路側道路,來做停車空間的使用。」

另外,南投遊樂區的富士櫻正值盛開,228連假期間,還在下午2點半以後加售「午後票」,讓遊客能搭纜車賞櫻花,遊樂區經理黃瑞奇說:「(營業)時間會延長到晚上7點,在5點半的時候,我們會有一個點燈的活動,然後6點10分的時候有一場夜舞祭,夜舞祭的表演包括火舞跟日本祭典的舞蹈,都是平常限定版看不到的。」連假即將到來,正逢櫻花盛開,想計畫出門踏青賞櫻,現在是最佳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