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貴習慣了嗎... 蘋果手機、特斯拉台灣賣的貴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是不是許多國外品牌飄洋過海來到台灣,都搖身一變,變得更貴了呢?像是蘋果手機、特斯拉等等售價都比鄰近國家來得高,就連韓團來台灣開唱的最高票價也屢屢創新紀錄,甚至比部分國家開唱來得貴,專家認為雖然台灣為知名品牌代工聞名世界,但是有的消費者還是對國產品牌信心不足!

到底台灣是破盤多還是盤子多呢?去年問世的蘋果iphone14,全球賣最便宜的地方是美國、日本、香港,台灣被甩在後頭,要多拿點錢才有,日本來台灣的優衣庫,有人比一比同一件上衣,台灣賣590元,跟日本中國美國英國一比,台灣又貴了。

特斯拉在台灣要價300萬台幣,超車美國、韓國、日本都還要貴,飆上全球第五貴,是不是太看得起大家的錢包了?民眾說:「台灣人好騙吧,台灣人的錢比較好騙,特斯拉差很多因為要保護國產品牌,不是因為我們盤子多嗎也是盤子多。」行銷專家唐源駿說:「台灣消費文化裡面的確比較崇尚,國外商品,外國月亮比較圓,這件事情也牽扯到可能,本來台灣代工經濟起家,好像永遠都覺得品牌是別人的好。」

韓團BLACKPINK,來台灣舉辦演唱會票價,最高衝上8800元,創下目前來台韓團開唱最貴,甚至比部分國家還要貴,你覺得這價錢天殺,門票還是照樣秒殺,行銷專家唐源駿說:「需求很多供應很少,搞不好原廠還會想我訂價太便宜了,你們還有錢給黃牛,可能十分鐘秒殺,他覺得你們買得起,我下次再漲一倍你們30分鐘秒殺,我還是可以接受,對他來說只要賣完就好。」因為開價沒有嚇跑人,反而勇往直前,也讓業者覺得身價更值錢,在沒有壟斷的前提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