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危機! 早餐店難叫貨 每箱雞蛋漲破千元

陳奕寧 張道詠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全台陷入缺蛋危機,早餐店業者反映,近來不但每箱蛋飆破千元,蛋商也得多跑好多趟送貨,才能補足需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出席活動時受訪,也向買不到蛋的民眾道歉,讓民眾為了買蛋多跑一兩趟,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蛋餅店前大排長龍,早餐來顆蛋是許多人一天的活力來源,不過最近雞蛋卻是供不應求,國內需求12萬箱,但是供應量卻只能勉強開出11.3萬箱,用蛋需求大的早餐店業者,只能咬牙苦撐,早餐店業者江小姐說:「它本來一箱是1020(元),後來就1040(元)後來就1060(元),要有貨源沒有貨源壓力就會比較大。」早餐店業者劉小姐說:「原本蛋商大概2、3天來一次,現在他每天來一次就是補蛋,因為他那邊也沒蛋所以他每天都會來補,看有多少就給我們多少。」

缺蛋已成民生危機,先前不斷強調,能夠充分供應雞蛋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道歉,提到對於消費者最近無法即時買到雞蛋,表達深深歉意,禽流感疫情造成蛋量減少,農委會會減少加工需求,並全力調度雞蛋到超市和傳統市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針對有時候讓消費者,到超市跑了1、2次才買到雞蛋,我當然會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除了加強雞蛋的橫向調度,減少飼料玉米的減稅我們會延長,從41日繼續減免5%的玉米稅到6月底。」行政機關動起來緊急研擬因應措施,雖然各處都缺蛋,連鎖美式賣場貨架上卻堆滿一盒盒蛋,賣場表示雞蛋來源都是固定供應商,目前貨源充足,不過近來雞蛋銷量快速成長,不排除之後有供貨吃緊的可能性,如今想吃顆蛋除了得捏緊荷包,可能還需碰碰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