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自駕巴士試運行 墾丁森林遊樂區先上路

鍾孟翰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屏東縣

無人駕駛車時代來臨,屏東縣政府也推出第1輛無人自駕巴士,從今(22)日開始試運行,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負責接駁旅客頭2周免費,一天6班不過一次只能搭載6個人,屏東縣周春米親自搭載體驗,她說感覺很平穩。

眼前這輛小型巴士就是屏東縣政府推出的自動駕駛巴士,可以看到輔助員放開雙手,甚至高舉雙手讓車輛自己行駛在園區道路上,試運行的首個地點就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屏東縣長周春米說:「自駕巴士的一個運作讓我們在這個美麗又浩大的森林遊樂區,達到最有效率的遊玩。」這台自駕巴士由國內廠商自行打造,續航里程可達60公里,是全台首次使用無人自駕巴士,在山坡地地形的國家森林公園內接駁運行從22日到3月7日這2周開放民眾免費體驗。

屏東縣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說:「有一大段的時間都被預約完成,那我們一天總共有六個班次來回,從我們的售票口一直到我們的觀海樓,全長大概1.9公里來回3.8公里。」巴士車身不大一次只能搭載6個人,想體驗的人得提早預約,同樣也是將帶來全新科技體驗的是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公開亮相,全台第一個機器外送員,從3月開始在超商門市上工,它最大特點是能在人潮中跨越地形障礙,自行搭電梯輕鬆達成送餐任務,未來可望進一步應用到醫院、餐廳旅館等行業,解決時下缺工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