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千!5方式領取 6類人免登記直接入帳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普發6千元現金該怎麼領,華視新聞帶您清楚了解。除了之前就已經定案的像是操作ATM就能直接領,或是拿雙證件到郵局臨櫃領取,不想多跑一趟其實直接手機按一按,上網登記完成之後6千元就會進到指定的戶頭。另外,特定偏鄉的便民服務,像是屏東獅子鄉、花蓮萬榮鄉,還有台東金峰鄉,則是由當地的派出所、造冊發放;至於中低收入戶,還有已經在領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老人津貼以及身障補助的民眾,不用登記就會直接入帳。

6千元白花花的現金蓄勢待發,怎麼領到手很多人都還霧煞煞,其實沒那麼難懂,之前就提過全國將近2萬5千台ATM都能領。操作嗶嗶嗶,1千4百億元交給12家銀行分工合作,還稅於民。財政部公布5種方式,已經有在領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身障補助、,勞退、中低收入、老人津貼,通通都不用登記就會直接匯入帳戶。特定的偏鄉,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還有台東縣的金峰鄉,交由當地派出所或是分駐所造冊發放。手機不離身也不想跑一趟,就可以直接到官網登記入帳。領取的最大宗預期會是操作ATM,還有拿身分證和健保卡雙證件到郵局臨櫃領現,也是很多人首選。

民眾說:「這次的方式都覺得滿方便的,因為之前還要去換啊很麻煩,或是去店家(超商排隊),總比那個紙張好啊不無小補啊。」參考過去,從領消費券、振興三倍、五倍券到現在的直接領現金,時代與時俱進,便民服務也更多元,讓大家領得放心、用得更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