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四天連假先冷後回溫 北部下探9度

方莉婷 楊文尚 王士凱 謝忠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28連假第1天,除了國道南向多個路段湧現車潮,甚至還比去年同期增加8%,實際到台北車站,下午時段也有不少民眾搭乘雙鐵出遊返鄉,根據統計,台鐵在連假3天,已經賣出超過35萬張,尤其今(25)日的車票,更是售出7成;高鐵則是從2月24日統計到3月1日,共售出超過64萬張票。

火車鈴聲響起,趁著連假,大家都要去哪裡?民眾說:「我們要去鶯歌要出去走一走。」、民眾說:「去苗栗的牧場,我們坐區間(車)的,其實還好,(不會很累嗎苗栗有點遠欸),不會啊沿路看風景。」

出遊返鄉的人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連假的喜悅都裝在這裡面,根據統計,高鐵在2月24日到3月1日疏運期間,共售出64萬6000張車票,台鐵則在連假4天,售出35萬7000張,運能比平日還多6%,平均每日運量62.9萬人,比去年成長7%。

國道當然也不例外,在連假第1天車流量,達到高峰,高公局則預估,連假第2天壅塞路段依然以南向為主,包括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國三南向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都要等到下午1點才會紓解,國五南向南港到頭城,更是狂塞10小時,不過連假出外踏青冷颼颼,有沒有可能增添追雪機會。

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說:「水氣層在北台灣的2000公尺左右的區域,是有機會(下雪),要碰碰運氣,那由於這個水氣層它都是屬於比較淺層的,反而是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呢,水氣是比較少的。」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預估北部低溫會下探到11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甚至只有9度,提醒民眾連假出遊,保暖衣物可要多穿幾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