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國一車禍動彈不得 駕駛人下車刷牙.做操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228四天連假,假期第一天國道湧入大批車潮,國道一號南下新營路段,昨(25)日凌晨還發生重大車禍,2輛聯結車及1輛轎車追撞,其中1輛聯結車翻覆,另1輛衝出邊坡,這起車禍也導致嘉義系統到台南新營段全線封閉,許多車輛因此被卡在國道上動彈不得。臉書社群就分享了一段影片,有駕駛人塞車尿急直接在中央護欄草叢上廁所,有人下車做體操,甚至還有人直接在國道上刷牙!

站在中央護欄上男子甩手做體操,還有人憋不住了,目擊民眾說:「喂高速公路餒妳還跑進去裡面偷尿尿餒。」直接在護欄草叢裡上廁所,還有人現場盥洗,目擊民眾說:「喂你怎麼在高速公路上面刷牙。」小貨車旁男子拿著牙刷刷呀刷,邊刷還邊欣賞遠方景色,看看整個國道上簡直成了大型停車場。228連假第1天,2月25日清晨5點初2輛聯結車及一輛轎客車追撞,其中1輛聯結車翻覆,另1輛衝出邊坡,這起車禍也導致嘉義系統到台南新營段全線封閉,許多車輛被卡在國道上動彈不得,因此有人等塞車時就地上廁所車外做體操,還有刷牙的,只是這都已經違規,國道新營分隊分隊長陳禎宗說:「有關用路人於塞車時,下車從事刷牙做體操上廁所逛大街等行為,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新台幣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

而這起車禍花了5個小時排除,直到上午10點41分才恢復全線通車,228連假4天出遊的民眾不少,國道不少路段都有小塞車的狀況,高公局預報員張譽耀說:「截至上午9點,國道全線交通量大約落在20.1百萬車公里,而高公局這邊預估今天會達到113百萬車公里。」接近中午11點20分左右,國道3號南下中寮隧道口車流量相當大,提醒要開車出門的民眾盡量避開擁塞路段或迴避車流尖峰時間,以免塞在車陣中,壞了出遊的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