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重機狂飆111分貝 被「聲音照相」取締告發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苗栗台三線風景優美,吸引許多重機騎士聚集騎車,但車輛噪音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與旅遊品質,縣府引進科技執法,也就是在路旁設置「固定式聲音照相設備」進行取締,結果有一輛大型重機,因為發出噪音高達111分貝,當場被開單告發。

大型重機呼嘯而過,惱人的噪音轟隆轟隆的令人無法忍受,寧靜純樸的鄉鎮卻得經常面臨這些重機噪音,居民一肚子氣,當地居民VS記者:「吵得沒辦法啊(為什麼)他要跑我們哪有辦法,前面有裝噪音照相他也是一樣啊,哪有什麼用。」當地攤販說:「我跟你講我想拿橘子丟他呢,這些重機無法無天。」這裡是苗栗台三線,沿途風景優美常常有民眾相約跑山,重型機車騎士成群結隊行駛,發出的排氣聲浪,讓沿線的居民苦不堪言,有些騎士刻意高速行駛,還拉轉速催油門製造高分貝噪音,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有些騎士會體諒民眾的感受減速慢行。

重機騎士說:「過民宅區就拉離合器溜過去,不然就熄火給人家尊重啦我們都這樣。」但有些騎士可不管這些照樣在省道上放縱狂飆,縣府環保局引進「車載式聲音照相系統」,要執法取締移動車輛的噪音,讓重機騎士有所警惕,重機騎士說:「玩車的一定都被抓過,慢慢被抓久了就會知道降低自己的音量。」重機騎士說:「我之前有被抓過所以我們都會換那種符合音量的排氣管,就算被攔下來也不會被刁難。」目前告發的最高噪音值達到111分貝,就是來自一輛大型重型機車,除了聲音照相科技執法,縣府也會與相關單位共同攔檢,噪音超標除了開罰,還會去監理單位配合複檢,如果沒有改善就會按次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