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瘋媽祖」! 信徒塞爆拱天宮 車險卡平交道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白沙屯媽祖進香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但228連假期間,還是有不少人前往拱天宮拜拜,不只廟內廟外被信徒擠的水洩不通,甚至連廟前的平交道,還因為車子排程長龍,導致柵欄放下時差點卡住,影響火車通行,廟方估計,228連假期間,平均1天能湧入2萬人次,就像過年一樣熱鬧,擔心接下來3月3日開爐時,人潮會更多,因此呼籲香客們要遵守規矩,不要阻礙交通。

平交道警告號誌響起,柵欄放下,但有2台車卻困在鐵軌上,動彈不得,交通人員趕緊抬起柵欄,邊指揮交通,讓車快點離開。還好沒有發生事故,不過火車也因此延誤,這是在苗栗拱天宮廟前的平交道,228連假期間每天湧入將近2萬人次,像過年一樣多人,卻也造成車卡在平交道上,嚴重影響交通,平交道保全VS.記者說:「每一個假日都會有這種情形,因為人自己火車來他會走,可是你車潮的時候就不一樣,(閃不掉就對了)閃不掉啊。」

廟方說,前陣子白沙屯媽祖進香,雖然已經告一個段落,連假也來到尾聲,但過幾天還有這個儀式,可能會吸引更多香客,通霄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3/3的晚上就開爐儀式的時間,按照往年喔人潮也特別的多,那我想今年我想也不輸往年啦。」

廟方呼籲,拱天宮前巷弄狹小,前來參拜的香客們,最好不要開車進入,避免塞在車陣中受困平交道,避免阻礙交通甚至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